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花香蝶自来:加油站里的一杯茶,换来四成市场份额

2022-05-15 12:33:33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石化孝感大悟荷花加油站是一座夫妻加油站,站长田和平、刘虹夫妇平日里爱炒制新茶,为前来加油的司机朋友们送上一口清香。久而久之,这个小小的油站不仅给人以家的感觉,还因此换来了四成市场份额。

五月的清晨,山上的气温还不到二十度,刘虹早早地来到茶园里采摘新鲜的茶叶。她一直惦记着,今年的茶叶还差三四斤,一定得多采几次茶,把大伙儿的“口粮”给备足。

刘虹在茶园里采摘新鲜茶叶

炒茶是门手艺活,徒手在200多度高温的铁锅里翻炒茶叶,动作稍微慢点,就烫得生疼。一斤新鲜茶叶炒下来,刘虹花了近2个小时,双手烫得又红又肿,看着不到三两的干茶,刘虹特别有成就感。 有时自己采的茶叶不够,刘虹还要自掏腰包,拿出大半个月的工资来买茶叶。

刘虹正在炒制茶叶

荷花加油站是一座乡镇加油站,这里南通武汉,北接河南,东临红安,西靠大悟,门口就是S108省道和G346国道。很多外省货车司机,宁可绕路也要到荷花加油站来加油,为的,就是刘虹亲手炒制的这一口清茶。刘朝峰是荷花加油站的固定客户之一,他每个月大概要来加7次油,常与刘虹夫妇打照面。刘朝峰:“我们是在附近做苗木生意的,每次来加油,站长都非常热情,给我们泡上一杯她新炒的茶。他们炒的茶非常好,有时还有她炒的瓜子、花生,都会给我捎上一点。”

给顾客泡上一杯新茶

洪艳春也是荷花加油站的回头客之一,她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耗油量大,每隔两到三天,都会来加一次油,几乎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洪艳春:“这儿的茶我都喝上瘾了,每次过来还不用我说,他们就把茶泡好了。刘虹腌的咸菜也很好吃,我经常带一点回去尝尝,服务态度也非常好。”

喝的是茶,暖的是心。靠着优质的服务,“虹嫂”人热情、茶好喝的名声越传越远,让40%的“过路客”成为了加油站的“回头客”。

据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在全省近2000座加油站开展“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提升加油站窗口服务水平。通过实施新服务、新标准、新形象,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湖北之声记者 王宇

通讯员 熊海 仰慕菡

标签: 荷花加油站 中国石化 新鲜茶叶 市场份额 窗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