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凉州植物园:民族团结花开红艳艳

2022-05-15 11:02:32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笔者来到凉州植物园,公园南门口,“团结书”雕塑以形象直观的艺术手法诠释了公园主题。步入园内,目及之处百花争艳,“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格外醒目。

一大早,在凉州植物园中心广场,退休职工于瑞霞和她的30多个舞伴穿上各族服饰,跟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起了同一支舞蹈,其乐融融,引来不少市民围观捧场。

一曲舞蹈结束,于瑞霞开心地对笔者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各族姐妹们在这里翩翩起舞,感觉非常好。”

近年来,凉州区按照“一厅一路一广场一公园一长廊”的思路,精心打造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把凉州植物园打造为宣传民族政策、开展文体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功能性公园,促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如今,公园已成为凉州区凝聚各族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激励着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推动该区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经常来到凉州植物园开展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各族同胞常常来围观,我们很有成就感,感觉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人也越来越年轻。”武威市广场舞赛区总教练李建萍说。

“我们依托凉州植物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利用公园场地,让各族群众在休闲娱乐中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学习领会民族团结的深刻内涵,营造了良好的创建宣传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凉州区委统战部干部金琬珺说。

标签: 民族团结 主题公园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