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市中院政治部主任任红柳调研指导仁和法庭建设工作

2022-05-14 05:41:17 来源:潇湘晨报

5月12日,攀枝花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红柳一行前往仁和区仁和人民法庭调研指导法庭工作,仁和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房芳陪同调研。

任红柳主任一行听取了仁和法庭负责人对法庭基本概况、“仁仁”审判团队品牌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照人民法庭规范化运行标准清单逐项检查验收,对仁和法庭创建“仁仁”审判团队特色品牌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品牌建设和法庭标准化、规范化运行提出指导意见,针对仁和法庭如何提高审判质效、丰富品牌内容等提出建议。

任红柳主任指出

要高度重视法庭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时了解法官思想动态,多采用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立足强基导向,积极推动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不断提高人民法庭建设保障水平。强化人民法庭基层基础建设,改善人民法庭工作条件。加强人民法庭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案件审理中加强风险研判,确保良好工作秩序。

要全面加强人民法庭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人民法庭队伍,尤其是人民法庭庭长,落实人员轮岗制度,做好新老搭配,确保更好地为社会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服务。

要注重总结提升,努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法庭品牌打造要与文化建设、党建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引路,以文化育人,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促进法庭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标签: 人民法庭 创建活动 党组成员 队伍建设 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