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做好陕西省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工作

2022-04-25 05:34:45 来源:潇湘晨报

4月21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军区动员局、团省委联合印发通知,就做好全省高校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有关事项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有退役大学生士兵30人以上的高校,应组建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并鼓励高校间联合组建队伍,作为陕西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的专业队(高校志愿服务队),纳入陕西“红星闪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统一LOGO、队旗、服饰等标识。

各高校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在坚持适宜适量原则的前提下,以志愿者的所学专业、自身特长为基础,不断拓展服务项目,在疫情防控、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区服务等领域贡献力量;积极参与省级及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

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组建后,通过中国志愿服务网平台、志愿汇APP进行规范登记注册;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健全大学生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创建交流共享平台;整合社会资源,为组织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必要保障。

通知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充分整合调动资源,积极支持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工作;协同有关高校,共同构建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大力宣传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中的先进典型,吸纳引导更多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记者 刘芊羽)

标签: 的前提下 组织开展 贡献力量 积极参与 三支一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