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供电再添强力保障!成都西500千伏输变电站预计7月投运

2022-04-24 21:52:44 来源:潇湘晨报

作为四川省重点项目,位于温江区寿安镇汪家湾社区的成都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一直备受关注。它是成都市电网第3个电网攻坚计划“蓉耀工程”中“4+1”项目的核心项目,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提升成都西部电网承载能力,缓解丹景、蜀州变电站供电压力,为成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保障。

今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上百名工人们正铆足干劲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项目于2020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建筑工程进度完成85%,安装工程完成5%,计划在今年7月中旬夏季用电高峰期,竣工带电投运。

成都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由四川蜀能电力有限公司承建施工,总投资5亿元,项目将新建120万千伏安变压器2台,增加成都西片区500千伏变电容量240万千伏安,进站线路铁塔10 基。

据成都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项目副经理孙杰介绍,“十三五”期间,成都市温江区、郫都区、都江堰市和高新西区等地,用电负荷每年保持10%左右复合增长率,最大负荷达到450万千瓦。而目前城西片区主要由丹景和蜀州两个500千伏变电站供电,不能完全满足城西片区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在2019-2021年度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期间,因上游蜀州变电站段面超限,对温江区在内的5个区(市)县进行了紧急避峰。在确保民生用电的情况下,温江区工业企业遇到了“停一供一”甚至全停的问题。而成都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就是针对性解决这个问题的重要举措。

记者从温江区经信局了解到,项目建成后,不仅将进一步满足温江区及成都西片区高速增长的电力负荷发展需要,优化成西片区电网结构,还将为包括温江区在内的5个区(市)县远景规划新增的220千伏变电站项目提供电源接入点,为成都西部片区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更强电力保障。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娟 责任编辑 何齐铁 编辑 王鹃 供图 温江融媒

标签: 工程项目 输变电工程 重点项目 都江堰市 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