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北京顺义:封控区瓜农从家到瓜田闭环管理,耕种防疫两不误

2022-04-24 19:49:42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刘世昕)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江全今日介绍,4月22日,顺义区对有确诊病例的北务镇北务村进行了封控管理。该村重点发展农业生产,为不误耕种关键期,顺义区研判后决定,今日起封控区瓜农从家中到农业大棚“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不误耕种。

冯江全介绍,北务村有农业大棚820亩,主要种植西瓜、蔬菜,有近200余户村民从事农业种植。当前正值西瓜授粉的关键时期,如农民因封控不能劳作将直接影响全年经济收入。对此,顺义区经过深入研判,在北务村已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的前提下,决定今日起对相关村民采取从居住地到农业大棚“两点一线”的闭环管理。

具体为与村民签订承诺书,要求途中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与他人接触、不前往除大棚以外其他区域活动,由镇村两级工作组每日进行巡查。

同时,冯江全说,顺义区持续做好封控区内特殊人群的摸排,重点对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保障“两不误”。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标签: 中国青年报 独居老人 人民政府 重点发展 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