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椒县持续打造特色林业产业推进品牌建设

2022-04-24 22:34:29 来源:潇湘晨报

沿着全椒县二环线石沛镇至马厂镇,全长52公里,新栽的薄壳山核桃大苗像卫队似的整齐排列在道路两旁,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为不断扩大薄壳山核桃种植面积,近年来,全椒县积极利用退耕还林到期的杨树林地、退化林地和低效林地、农村“四旁地”及国家木材战略储备林项目,全面启动优化树种工程,为发展薄壳山核桃产业提供造林空间。截止2022年4月,全县薄壳山核桃产业面积达到7.8万亩、建成薄壳山核桃大道66公里、薄壳山核桃特色村庄绿化提升44个。

全县针对薄壳山核桃生长周期长,投入大,见效慢的特性,县财政制定鼓励产业发展的系列奖补政策,对连片种植100亩以上的,每亩补助3000元,分6年兑现;成片栽植1亩以上100亩以下的,经验收合格,每亩一次性补助500元。对农村环境整治的村庄栽植薄壳山核桃大营养袋嫁接苗,经验收合格每株补助45元,栽植米径6-8公分嫁接苗,经验收合格每株补助200元;道路绿化栽植薄壳山核桃实生苗,经验收合格,每株补助30元。目前财政已累计发放奖补资金近2.1亿元。

下一步,全椒将在持续扩大薄壳山核桃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创新三产融合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中国碧根果之都”。(全椒县林业局 曹仕波)

标签: 薄壳山核桃 积极利用 种植面积 农村环境 道路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