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东江街道:电动车充电安全知识宣传

2022-04-24 21:36:01 来源:潇湘晨报

近年来,电动车以经济实用,绿色环保且便捷的优势,成为广大群众首选的代步工具,然而电动车存在的安全问题也日益增多,尤其是电动车不当充电诱发火灾也往往被人忽视,频发的电动车充电带来的火灾,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4月22日,东江街道社工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多合一”场所和电动车充电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居民对电动车充电的安全意识,有效减少电动车充电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社工组织志愿者通过扫楼敲门行动,在各居民楼道张贴【禁止电动车在楼道飞线充电】的指示牌。告知居民不得在楼梯间及安全出口处充电及电动车充电应注意“四个不要”。社工们还通过电动车充电引发惨痛的案例警醒广大居民,从而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事故发生后应怎么逃生等事项。

据悉,东江街道社工站日后还将链接志愿者对临街“多合一”商铺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码关注

标签: 东江街道 人民群众 生命安全 安全知识 安全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