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磐石市: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21 16:44:33 来源:潇湘晨报

“您好,请出示吉祥码,配合测量体温。”4月20日记者在采访时看到,吉林金秋农药有限公司大门入口处,企业员工有序排队,工作人员正逐一对入厂员工进行登记、扫码、测温。走进厂区,载有货物的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戴着口罩、穿着工服的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一派有序的生产画面。

磐石市坚持“在防疫中复工、在复工中防疫”,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本轮疫情期间,磐石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确保龙头企业与重点企业保持连续生产状态。安排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在3月6日前完成职工核酸检测筛查,提前创造“无疫厂区”;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精准帮助企业实现全封闭管理,确保生产有序、生活妥善、安全保障。

据悉,磐石市在3月末就实现了30户规上企业、16户规下企业全封闭生产,其中5户龙头企业保持连续化生产。据统计,磐石市一季度规模工业总产值累计实现47.94亿元,同比增长9.5%。

磐石市着眼于重点产业集群、重点产业链的稳产循环,把握好先重点后扩面的推进时序,积极推动重点产业链条内的企业分批、分期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金秋农药有限公司存在运输阻滞问题,相关部门了解后,主动对接,开辟渠道,专班专人接送货运车辆,实现闭环管理,打通企业发展“堵点”。

磐石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本地管理策略,实施“一城一策”,将企业核酸筛查周期由3天延长至7天,并率先实施“半封闭管理与全封闭管理结合”模式,保障企业现阶段在实施有效防控的同时减轻成本压力。

疫情期间,吉林省兴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因在岗员工不足严重影响企业生产,磐石市立即组织专车专人开展“点对点”返岗工作,由封闭管理转为半封闭管理,由低负荷生产实现满负荷生产,有效解决了原料积压问题。目前,企业400多名员工已全部返岗复工,主要产品卤蛋制品出货量每天达到80万枚,已接近疫情前产量。

目前,磐石市5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49户已实现复工,扣除1户季节性生产,复工率达到100%;106户规下企业中,50余户已实现复工复产。所有复工复产企业严格执行半封闭管理,实现政府企业“双职双责”,在工业领域始终保持“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经济指标“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良好态势。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丁美佳

标签: 工业企业 龙头企业 有限公司 同比增长 主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