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德阳市黄河路小学校开展“强师德、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做‘四有’好老师”大讨论活动

2022-04-20 15:49:51 来源:潇湘晨报

2022年4月18日下午。为持续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和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肃工作作风、严抓工作落实,提高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近日,德阳市黄河路小学校召开了“强师德、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做‘四有’好老师”大讨论活动。

首先学校召开工作会,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旌阳区教育系统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实施方案》和《旌阳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强师德、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做‘四有’好老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作了安排部署,要求所有教职工以教研组为单位分别开展“强师德、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做‘四有’好老师”大讨论活动,引导全体教职工增强法制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提振精神状态,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为实现学校高品质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随后,各教研组将陆续开展组内学习,并围绕作风纪律建设的五个纠治重点,分别从“政治上的两面人、两面派”“自我感觉良好的盲目自满心态”“慵懒散浮”等角度开展讨论、交流、反思活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讨论会上,要让全体教师纷纷明确,要自觉学习和遵守相关规定,积极实践反思,把立德树人摆在首要位置,时刻警醒自己,坚守师德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维护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这次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教职工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高学校教师的思想觉悟,端正工作态度,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调优精神状态、用心谋事,调高工作标准、努力干事,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标签: 工作作风 精神状态 学校教师 存在的问题 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