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煤炭ETF(515220)下跌5.43%

2022-04-20 17:04:46 来源:资本邦

下跌原因分析:国家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前期上涨较多,出现回调。

国家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煤炭行业受此影响出现下跌。国家发改委官网19日消息,近一段时间,受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波动加剧、价格明显上涨。中国经济已深度融入世界经济,部分大宗商品外采比例比较高,国际价格上涨客观上会带来输入性影响,加大国内PPI上行的压力。下一步将会同有关方面综合施策、精准调控,以国内保供稳价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全力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受此消息影响,煤炭行业有所下跌。此外今年3月16日至4月14日,煤炭板块上涨幅度较大。今日的下跌也是对前期上涨较多的一个调整。

估值侧来看,目前指数估值PB为1.70倍,处于2015年2月13日以来历史分位数96.20%左右;稳增长发力可能带来煤炭需求的反弹,且煤炭一季报预告亮眼,预计业绩披露后估值将有所下行。

数据来源:Wind

后市展望:

生产端来看,煤炭保供强度加大,3月原煤产量增速加快,保供增量主要来自中小煤矿;此外大秦线检修提前,时间加长,港口累库或将停滞,可能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煤炭供给。需求端来看,经济稳增长有望进一步发力,可能带来煤炭需求的反弹。整体供需格局或偏紧,此外煤炭一季报预告亮眼,预计业绩披露后估值将有所下行。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煤炭ETF(515220),但可能需要防范因保价政策带来的价格调整风险。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不确定性 煤炭ETF51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