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三星堆二校:优化“美境校园”,注重环境育人

2022-04-20 15:38:44 来源:潇湘晨报

“这只汤姆猫和杰瑞是谁画的啊?好有趣啊!”经过广汉市三星堆第二学校秋实楼的小朋友们都议论纷纷。原来这是 4 月 19 日三星堆二校正在开展“大手牵小手,美化校园人人有”主题墙绘劳动实践活动。师生共同挥舞画笔,通过有趣的图画、明丽的颜色打造校园一角。

幼儿园赖明洁老师和政教处刘本东老师爬上梯子,为保证学生安全,帮同学们画了高处的图案,五六年级的同学们齐心协力画了低处的图画,二三年级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帮着洗画笔、递颜料。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原本单调乏味的塑板墙板和灰头土脸的赤膊墙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色彩艳丽的鲜花、绿叶。同学们还利用墙面转角的地理优势,画了一幅“猫鼠大战”的情境图。

五年级一班的刘诗琴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自豪地说:“这个杰瑞可是我画的,能参加美化校园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充满魅力的图画不仅墙上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用他们的一双双巧手画出了许多美丽的图画。据悉,广汉二幼三星分园在“童画之星 第二十五届全国幼儿创意美术大赛”中,共组织参赛作品 80 幅,其中获得金奖 21 幅,银奖 56 幅,铜奖 3 幅,集体获全国幼儿创意美术大赛教育成果二等奖。

重峦叠嶂的千里江山图,红彤彤的冰糖葫芦,典雅的玉兰花,灵动的葫芦……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正在校门口展览,吸引了许多同学和家长围观、点赞。据了解,幼儿园的获奖作品还没有全部展出,更多精彩作品将会陆续展出。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兰香亲自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强调:如何将劳动教育在“双减”政策下严格落实,是学校正在思考并践行的问题。在学校广大师生的努力配合下,学校定能积极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肖皓月 曹依露)

标签: 小朋友们 创意美术 获奖作品 冰糖葫芦 齐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