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小汉小学:督查辖区托幼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0 15:52:57 来源:潇湘晨报

4 月 17 日 上午,由广汉市小汉小学校长、副校长、安办主任组成的安全领导小组深入小汉镇新华社区辖区内 2 所托幼机构,对其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防溺水等安全工作进行督查。这样监管举措每月自少一次。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入园要求后,安全领导小组采取现场询问、查阅资料、查看环境等方式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查,重申相关要求:一是落实好入门三件事,门卫必须戴口罩,对入园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和登记,把好“入门关”;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家长和幼儿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三是做好消毒工作,对园所公共区域、教室、寝室、卫生间等要定期及时进行消毒;四是注重食品安全卫生,保障好幼儿饮食安全。此次督查的重点包括园所内部环境卫生、日常清洁消毒、防疫物资准备等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及工作台账。期间,现场查看班级、寝室、厨房消毒记录,查看防疫物资是否保障到位。

事后,校长李述基现场发放了托幼机构疫情防控指南第五版和防洪、防溺水资料,并要求两所托幼机构告知家长加大幼儿的监护、看管力度、尽量不要让幼儿离开自己的监护和视线范围,杜绝幼儿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确保疫情防控、日常监管及教育工作两不误。

(廖春腊)

标签: 领导小组 进行消毒 严格落实 食品安全 新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