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银华基金李晓星一季度加仓贵州茅台,5只个股新进旗下产品前十大重仓股

2022-04-20 16:06:42 来源:资本邦

4月20日,银华基金李晓星管理的银华心怡灵活配置混合披露了2022年一季报。

财报披露,截至2022年3月31日,银华心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份额总额约38.43亿份,管理基金资产净值A、C份额分别约为110.33亿元、1.37亿元,基金份额净值分别为2.9068元和2.9008元。

图表来源:银华心怡灵活配置混合2022年一季报

在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持仓动向方面,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该基金股票仓位为92.63%,较去年四季度末下降1.96个百分点。

2022年一季度末,银华心怡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山西汾酒、药明康德、紫金矿业、汇川技术、东方雨虹、分众传媒、天赐材料、金山办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在3%-9%之间,持仓较为均衡。

图表来源:银华心怡灵活配置混合2022年一季报

整体持仓来看,持股集中度有所上升,李晓星本期保持高仓位,消费和科技配置相对均衡,重点配置了新能源、食品饮料、医药、地产链、国防军工、计算机、传媒、有色金属等行业,精选高景气行业中高增长的个股。

具体来看,其组合依然维持消费成长+科技成长的配置。

食品饮料里配置上以白酒为主,持仓上偏均衡,高端、次高端、地产酒龙头都有配置。

李晓星于一季度大举加仓贵州茅台,加仓近50万股。2021年底,银华心怡持有贵州茅台5.88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1%;2022年一季度,银华心怡持有贵州茅台53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升至8.15%。

与2021年年末相比,贵州茅台、汇川技术、东方雨虹、天赐材料、金山办公于一季度新晋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

科技股中,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卡脖子环节的自主可控,以及国防军工的投资机会。

李晓星在一季报里坦言,消费股里选择食品饮料、社服等疫情消散链条,消费建材和家电等内需地产链条,以及业绩维持快速增长且估值中已经包含了预期的cxo产业链;科技股里选择供应链完全自主、只有部分市场敞口在海外、业绩维持快速增长且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电动车,完全是内循环且增速和估值相匹配的军工和计算机,以及需求增长迅速且供给增加偏慢的能源金属。

李晓星还表示,对持仓个股的业绩兑现比较有信心,相信业绩增长是最好的安全垫,希望在接下来的业绩期,其组合会有较好的表现。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银华基金 贵州茅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