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连山二小:绘本故事进课堂

2022-04-20 15:48:14 来源:潇湘晨报

为提升农村小学生口语表达能力, 4月20日,连山二小口语交际课题组开展了一次课例研究,由唐倩兰老师执教教研课《读绘本、讲故事》。

课中,唐倩兰老师精心设计,运用绘本故事《母鸡萝丝去散步》 , 先引导学生一起去看一看绘本插图、想一想故事情节、初步讲一讲绘本故事,再出示三个讲故事法宝,要求学生声音洪亮、加上动作完整具体地讲述绘本故事。在整堂课中,学生积极参与,大胆发言,习得了读绘本的方法和讲故事的诀窍,口语交际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课后,学校口语交际课题组教师和语文教师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各自发表了对本堂教研课的看法。其中,韦勇老师表示: “唐倩兰老师的这堂课融合了孩子们都喜欢的绘本故事,有条理地指导了学法,孩子们都乐于参与,大胆讲故事,口语表达能力得到一定的发展。”

本次课例研究活动,是学校口语交际课题组的一次尝试,通过设计把绘本故事引进课堂,课题组发现了口语交际教学的一些新方法,今后,他们也将不断探索,寻求更多口语交际教学的良方。(李雨奇)

责任编辑:广汉市连山第二小学

标签: 绘本故事 第二小学 积极参与 精心设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