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事关入学升学!紧急提醒:这些人一定是骗子!

2022-04-18 15:30:16 来源:潇湘晨报

临近中小学、幼儿园升学季

家长们开始留意各种招生信息

骗子也伺机而动

声称“有关系”“有指标”

诱骗家长出资购买

近日

昆明市五华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以下公告

↓↓↓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采用电脑随机选号方式进行2022年新生录取。在此,我们特别警示和提醒每一位报名的家长:

1.“承诺帮你摇号中签”的人一定是骗子!

2.请不要用您的幸运为骗子买单!

3.请第一时间举报!

昆明市五华区教育体育局

2022年4月2日

昆明警方

提醒家长要提高警惕

擦亮眼睛

谨防招生入学诈骗

重要提醒

“内部指标”不能信

幼儿园、中小学招生严格按照市、县(区)公布的招生入学政策执行。不法分子往往声称能够通过“内部关系”或“学校熟人”拿到“内部指标”,但要向家长收取数额不菲的“内部指标费”。这是典型的招生入学骗局,家长朋友们千万不要上当。

“捐资助学费”不可交

公、民办学校不得收取任何与入学挂钩的相关费用,谨防别有用心的人以交纳“捐资助学费”“择校费”等名义实施诈骗行为。

“自主招生”是骗局

骗子误导蒙骗家长,自称是“自主招生”,小学不看片区、初中不用摇号、高中不看分数,只要花钱即可上“心仪”学校,这是骗局。

“提前查分”切莫信

中考结束后,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急于知道成绩的心理,通过家长群、考试群、手机短信等渠道发送“提前查询分数”的虚假广告链接实施诈骗,不要轻信任何道听途说的学校招生信息和录取分数线。

录取通知“验真伪”

不法分子向考生和家长发布虚假录取信息和假通知书,诱导其将学杂费、录取费等打入指定银行账户。警方提醒:以录取为名提前收取保证金、占位费等费用的都是诈骗。

来源:昆明警方发布

编辑:徐 俊

审核:肖蜜娟

终审:黄 凯

标签: 教育体育局 昆明市五华区 自主招生 第一时间 不要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