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青岛云雾茶场有机春茶开采十八年坚持有机茶认证

2022-04-18 13:43:47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18日讯 4月17日,青岛云雾茶场大田有机春茶开启今春第一采。经过传统价格方法摊凉、杀青、揉捻、烘干等过程处理后,云雾有机绿茶将陆续上市。据悉,气候影响茶场春茶采摘较去年晚一周,春茶产量与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云雾茶场负责人王永超介绍,为满足客户的需求,今年茶场将展开夏茶与秋茶采摘,并引进金骏眉加工工艺,预计夏茶与秋茶将占到总产量的一半左右。

云雾茶场背风向阳、三面环山。茶园周边环境优越,植被茂密,土层深厚,以从来没有被种植过的山间梯田、林地作为有机茶园的种植基地。灌溉用岁多采用常年流动的崂山山泉水,所含矿物质众多,使茶叶根系能够充分吸收各种矿物质等有益营养成分,对茶叶的生长、品质起到了有益作用。

茶场负责人王永超介绍,茶场现有有机茶园200余亩,茶场从种植、越冬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摘、加工等环节都做到有机管理,冬天时,在茶园地面铺草,追施经过发酵的豆粕和经过认证的有机肥作为越冬肥,提高茶园肥力,浇灌越冬水,并以种植的防风林作为挡风障等方式抵挡严寒;在病虫害防治方面,茶园采取利用粘虫板、杀虫灯、人工捕捉和大自然生物链的办法;采摘方面,采茶工不可留长指甲、不涂抹化妆品、不佩戴首饰,采摘前后洗手自然风干;加工方面,采取基地原料生产与工厂加工一体化,所有加工原料来自崂山云雾茶场自有有机茶园基地,自产自销方式确保了有机完整性和产品的稳定性。加工过程采用传统加工方法,经过摊凉、杀青、揉捻、烘干等过程处理,加工过程设有关键控制点,确保主要营养成分不受破坏。

种种天然条件及细节的注重,造就了崂山云雾茶天然健康的品质。自2004年茶场申报有机产品以来,经区、市、省、国家四级权威检验检测机构连续十八年检验检测,至今从未检验出任何农药残留。为保证产品是零农残有机茶的品性,云雾茶包装内都会附上一份从2005年至2022年的产品检验报告书。王永超介绍,春茶还未上市,老顾客们纷纷打电话前来订购茶叶,其中不乏来自北京、江浙地区的客户,目前茶场三成春茶已被预订。除了采摘时间晚,春茶的产量、价格并未受到影响。

王永超介绍,由于茶场春茶价格相对较高,一些客户纷纷反映想采购一些大众价格的崂山茶,为满足客户的需求,今年茶场将展开夏茶与秋茶采摘,并引进金骏眉加工工艺,预计夏茶与秋茶将占到总产量的一半左右。同时,由于茶场的地理位置较好,距离市区较近,茶场的经营也将向旅游观光方向拓展,市民前来可以体验到更多服务。

标签: 满足客户的需求 病虫害防治 加工过程 加工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