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怀宁县黄墩镇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2-04-18 12:30:32 来源:潇湘晨报

2022年4月7日,是第73个世界卫生日,为预防和控制春季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进一步提升辖区民众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文明意识,黄墩镇计生办、卫生院来到镇敬老院联合开展以“健康家园,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以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义诊台等方式,向老人普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同时,医务人员还免费为在院老人测量血压,现场详细解答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并提醒大家春季气温变化大、冷暖交替疾病多发,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敬老院宿舍区,志愿者们挨个房间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擦洗窗台,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温暖的话语和真切的关怀给敬老院带来了欢笑,房间里无不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义诊30余人,深受敬老院院方和在院老人赞许。(怀宁文明网 陈建立 江品华)

标签: 服务活动 打扫卫生 镇敬老院 医务人员 测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