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经开区光彩社区开展名录库核查宣传活动

2022-04-18 12:53:40 来源:潇湘晨报

基本单位名录库是统计调查体系的基础信息库,为更好发挥名录库在经济社会管理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和参考价值,4月18日,经开区光彩社区组织开展名录库核查宣传活动。

安庆光彩大市场一期、二期、三期属于经开区光彩社区管辖区域,随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扩展,新入驻企业不断增加,导致企业的搬迁流动性非常大,导致名录库基本数据维护更新难度很大,为确保这项工作顺利推进,经开区光彩社区统计人员不定期携带统计宣传资料,向企业和经营户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面对面的普法宣传,讲解统计法相关知识、依法统计、如实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统计数据弄虚作假违法违纪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引导企业负责人和经营户们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增强统计法制观念,使大家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从而提供真实、有效、完整的资料。

自3月份以来,经开区光彩社区共完成企业核查750家,有效提高了基本单位统计数据质量,确保了在库单位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经开区光彩社区 王付青)

标签: 基本单位 统计数据 宣传资料 维护更新 基本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