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6只公募量化对冲基金年内收益为正,首尾业绩分化超7%

2022-04-18 15:46:41 来源:资本邦

4月18日,多重因素影响,A股市场表现疲弱,沪深300指数自2021年2月以来调整时间已接近13个月,上证指数前期更是触及3023点阶段性低点,不少权益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告负。相比之下,部分公募量化对冲基金仍能取得正收益。

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15日,包括富国量化对冲策略、华泰柏瑞量化对冲、景顺长城量化对冲策略、申万菱信量化对冲策略、光大阳光量化对冲策略B在内6只基金今年以来逆势上涨。其中,富国量化对冲策略、华泰柏瑞量化对冲,景顺长城量化对冲策略三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1%。

此外,拉长时间线来看,华泰柏瑞量化收益基金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6个自然年的完整年度均斩获正收益;华泰柏瑞量化对冲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也连续5年取得正收益。景顺长城量化对冲策略、富国量化对冲策略、申万菱信量化对冲策略三只基金均成立于2020年,目前经历的完整自然年度也保持正收益。

上述相关基金经理表示,国内的量化对冲基金一般通过股指期货来对冲市场波动的风险,量化对冲基金的收益与市场行情相关性较低,获取正收益的关键在于股票现货的表现能否超越标的指数。今年以来结构性行情依然较为明显,稳增长主题相关板块仍录得正收益,而估值偏高的成长板块则表现不佳。投资方向偏向于稳增长板块,或者投资模型能较快向热点风格切换的量化对冲基金在今年有可能获得较好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部分量化对冲基金今年前4个多月时间业绩为正,但仍有一些量化对冲基金截止4月15日,年内收益依旧告负,部分量化对冲基金年内跌幅更是超过4%,首尾分化超过7个百分点。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量化对冲基金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