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中阳交警:疫情防控保畅通助力市场保倍增

2022-04-18 12:28:22 来源:潇湘晨报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提升疫情防控期间辖区道路的通行能力,积极应对因检致堵、路网监测预警的快捷处置,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中阳县交警大队创新执法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推行柔性执法,成立一支临时执法小分队,充实防疫一线,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创优交通环境,积极推动市场主体倍增。

一、优化组合警力下沉,提升柔性执法力度

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在基层交警中队一线民辅警全部投入交通卡口阻击战疫中警力不足的情况下,切实围绕交通安全管理目标中的保安全保畅通的主战场不变,从机关车管所、事故股、宣教股、警务监察室抽调可用警力,融合职能,一警多用,前置一线不间断、无缝隙加强路面巡逻。劝阻疫情防控查验点扰乱正常排队的车辆,打击行车秩序中违法占道变道的违法行为,保障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畅通运行。

二、事故快处服务前移,提高柔性执法的温度

临时执法小分队每日派有一名互联网平台在线快处辅警版手机深入一线巡逻快处,发生交通事故后对适用快处快赔的案件现场直接出具法律文书,让当事人少跑腿,不离开现场就能调解处理。对适用一般程序财损事故的第一时间现场勘查和清理现场,应用远程定责,告知当事人去事故处理窗口领取责任认定书,快速恢复正常交通秩序,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体会到执法的温度,保障市场主体倍增。

三、强化宣传,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中阳交警大队出动宣传车一辆,在辖区道路上全天候流动宣传,利用车载大喇叭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倡议书,倡导人们文明安全出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检查规定,严守交通法规,不逃避检查、不冲卡,维护好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标签: 柔性执法 交警大队 一般程序 出动宣传车 第一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