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微山县苏园社区工作组:回引人才创业擦亮微山湖渔湖产品品牌

2022-04-18 13:41:52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18日讯 在疫情仍处高位、居民就业增收困难的严峻形势下,省派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微山县总队苏园社区工作组牢牢树立“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的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乡村人力资本开发,聚贤纳才,广招英才,促进多元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协助社区招引外出务工专业人才回乡创业,创立了昱达优选有限公司。

工作组通过苏园社区党委了解到有外出务工人员在杭州做直播业务,身边有专业直播人才,电话联系该同志宣传微山产业发展政策和产业优势,动员其回家组织团队创业,为家乡发展做贡献。该同志又说动了3名一起工作的家乡同事,毅然回乡创业。在工作组的帮助下,很快租赁到价格合适的商铺,工作组又在社区范围内协助招聘专业人才2名(其中残疾人员1名),其他人才6名,2月18日昱达优选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工作组与公司人员共同商谈公司主打方向,聚集三农,着眼特色,致力于用自己专业的团队来加强推广微山湖,让全国各地的人都能够了解微山湖、走进微山湖,走进湖区、亲近湖区,助力湖产带动渔民和农户的收入。同时大力在社区宣传该公司经营业务,积极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给公司提供特色渔湖产品,创造间接就业岗位500余人。公司成立以来,利用抖音、快手等各大新媒体平台,推出渔民日常生产生活、风土人情,推广特色渔湖产品及杞柳编制手工艺品,目前该公司把微山湖湖产品销售至8省17市。

苏园社区工作组针对公司运营,协调文旅局、旅行社与该公司合作发展,多方拓展该公司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擦亮微山湖渔湖产品品牌,进一步促进了公司发展和社区居民增收,强村富民成效初显。

标签: 专业人才 有限公司 外出务工 一起工作 公司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