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金羊网评:年轻干部,“三思”而后行

2022-04-17 14:55:47 来源:潇湘晨报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要紧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作为年轻干部,要做到“三思”而后行。

勤思,吾日三省吾身。要以党章党规和党纪为行为准则,时刻比照审视自己的言行举止、理想信念,加强思想修养,做到勤思自省,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为民初心。透过警示教育片可以看到,大多落马的干部,在进行忏悔的时候都提到了自己在当初放松了对思想理论的学习,导致思想上的灰尘积少成多,终酿大祸。因此,重视思想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把勤掸“思想尘”作为自己的必修课,方能行稳致远。

多思,非淡泊无以明志。年轻干部因为年纪轻、心思浅,在如何合理对待自己欲望时有可能经验不足,最终行差踏错,跌进贪欲深渊。所以,作为新一代党员干部,要常怀淡泊之心,多思贪欲之害,要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算好工作生活中的利益账,不要被一时的欲望迷了眼,而算错人生账,得不偿失。要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不触纪律的底线,不闯法律的禁区。更要算好良心账,坚持良知原则,常怀淡泊之心。

慎思,寡欲以清心。古人云“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如何克服内心杂念自古以来就是一大难题。当心中贼的邪念超过了理想信念,即使警钟再响,红线再红,也会有人铤而走险,违法乱纪,走上一条不归路。青年干部要勇于开展自我斗争,慎重对待内心贪欲,克服思想杂念,坚定立场,保持头脑清醒,守大义、求大我,清清白白做事,明明白白做人。慎思笃行,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作为青年干部,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面临的困难和考验还很多,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时刻反思自省,坚定政治信仰;要有原则有规矩,遵纪守法,公正用权、为民用权;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做到“三思”而后行。

(张仪微)

编辑:王俞

标签: 要始终坚持 理论学习 理想信念 破心中贼 言行举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