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五个到户」三仙湖镇:“五个到户”惠民生精准服务解难题

2022-04-17 17:17:44 来源:潇湘晨报

“退退退,挖机往左移一点,对准点再开始挖掘,注意别挖断地下埋着的水管,要注意安全。”挖掘机轰鸣声打破了清晨乡村的宁静,原来是三仙湖村抗旱渠涵闸在维修。

三仙湖镇开展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以来,一支笔、一本民情记录本,是三仙湖镇组织委员罗强走访联系户的标配。4月8日,罗强如往常一样上户走访,刚到联系户卓亮家中,卓亮焦急地向他反映目前的困难:“罗党委,你跟我来看看,我们这边的抗旱渠涵闸坍塌有几天了,管道被泥堵塞,供水不足,我们480亩稻虾田已经等不起了呀,这真是愁死人。”了解情况后罗强立即与村支两委反映情况,并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请教如何能迅速维修,将影响降到最低。经实地勘察后,三仙湖村支两委于4月12日安排施工队进行施工,当天上午涵闸便完成了修缮。

“罗党委好,涵闸已经修好了,稻虾田也在正常进水,太谢谢你了!”修好涵闸后,卓亮高兴地打电话告诉联系人罗强。

“五个到户”工作开展以来,三仙湖镇党员干部共走访联系户7993户,累计帮群众解决烦心事、困难事175个,切实做到干部下得去、下去有事做、户户有人管、事事有人抓。(黎莎、匡晶)

编辑/贺莹珚 审核/刘 洪

标签: 三仙湖镇 降到最低 服务中心 谢谢你了 组织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