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邢台一地发布飞机施药通告……

2022-04-17 15:20:53 来源:潇湘晨报

沙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飞机施药防治

春尺蠖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的

通 告

为有效防控春尺蠖、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危害,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决定在我市重点区域开展飞机施药防治作业(以下简称飞防),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

春尺蠖防治时间拟定为4月中下旬,美国白蛾防治时间拟为5月中下旬。因受天气、空管等因素影响,具体飞防时间确定后会提前通知有关乡镇办。

二、飞防范围

一是通道绿化,主要是南石线、邢峰线、赵辛线、107国道、京港澳高速、石武高铁等两侧绿化带。涉及桥东办、桥西办、褡裢办、赞善办、周庄办、新城镇、白塔镇、綦村镇等乡镇办。二是重点片林,主要为西环、大沙河等片林。

三、注意事项

飞防是国家推广的先进防治技术,飞行安全可靠。飞防用药为无公害低毒制剂,并且采取超低量喷雾,不会对鸡、鸭、鹅、狗、猫、猪等家畜、家禽造成危害。但仍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飞防期间不要在室外放置食品,对人、畜饮用水缸等要进行遮盖保护。

2、飞防所用药剂对蜂、蚕、鱼、虾、蝎、蚂蚱、土元等有一定影响,在飞防期间,要做好自我保护。飞防药剂残留期30天,饲养上述动物的养殖户飞防期间和飞防后30天内禁止在飞防区放蜂、养蚕等活动,并提前告乡镇办和林业部门。

3、飞防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礼炮、放鸽子、扔石头、放气球和风筝等空中漂浮物,以免影响飞防安全。

4、飞防期间从事架设高压电线、铁塔等20米以上高大建筑物作业的,要暂停施工。

5、飞防期间要远离飞机和跑道,不要聚众围观,确保飞行安全。

沙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4月14日

来源/沙河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魏微

审核/乔继昌

标签: 美国白蛾 自然资源 林业有害生物 防治技术 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