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党员志愿者在防疫一线担当尽责

2022-04-09 14:54:51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江苏网4月9日盐城讯 疫情当前,责任如山。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一大批满怀热血、心怀热忱的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担当尽责。

“疫”线守门人的坚守

为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黄海街道组织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守在盐城南高速出口,守好疫情防控的关口。该街道社会治理局工作人员徐绍中主动请缨,化身“疫”线守门人,连续15天守候在卡口点,与民警、医护人员一道,对每一辆货车及人员严格按规范流程进行查验、引导和接驳。凌晨两点,高速收费站灯火通明。“很多货车要赶着进城运送货物,所以这个点高速收费站上车辆比较多。”在整个城市安睡之际,徐绍中穿着闷热的防护服来回奔波忙碌,这也是所有驻守在高速出口的防疫人员的一个缩影。近期,盐城南高速口任务刚结束,徐绍中又和其他同事转战盐城北新兴收费站,开始了新一轮“站岗”。

“疫情不止我不退”的坚定

“我曾是一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值守在盐南亚朵健康驿站的卢正兵是黄海街道一名转业干部,“疫情不止我不退”是他对隔离群众的承诺,也是他在防疫一线的坚守。自3月13日以来,他始终坚持值守在隔离点,人员登记、上门采样、安全管控、场所消杀、餐饮后勤……每个细节他都严格把控,力争做到“万无一失”。为刚做过手术的隔离人员定制三餐;自费为隔离人员送上生日蛋糕;为隔离病患请医送药;通过微信群组织隔离人员互动,缓解压力……卢正兵的真情付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坚持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身影,我作为一名党员,没有理由不带头!”虽然已是凌晨,黄海街道耿伙村的仇云仍像往常一样在认真整理外地返盐人员的重要数据。3月份以来,她共摸排登记外地返盐人员115人。全民核酸检测时,她认真维持现场秩序,主动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当有人让她休息时,她总是笑眯眯地说:“作为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就应该挺身而出。”

在疫情防控一线,黄海街道还有许许多多像徐绍中、卢正兵、仇云一样,默默坚守在战“疫”最前沿的人,他们以点点微光,汇聚成疫情防控中的“黄海力量”。(陈智敏)

标签: 黄海街道 高速收费站 高速出口 工作人员 月份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