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利辛:强化卫生监督做好疫情防控

2022-04-09 09:44:03 来源:潇湘晨报

从3月15日起,利辛县经营性浴室、私人诊所等相关机构停止营业。连日来,利辛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走访城乡相关机构,严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该所执法人员重点督促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设置发热门诊,认真做好疫情报告、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等传染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成立疫情防控组,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该所所长张彦勇表示,接下来将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禁止基层医疗机构收治发热病人,落实疫情报告等各项工作,确保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预检分诊、消毒隔离、疫情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都能够得到认真落实。

今年以来,利辛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共出动卫生监督员2400余人次,执法车辆600余台次,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3000余家次。关停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37家医疗机构,并对12家医疗机构进行立案查处。(记者 李锦文 通讯员 王学元)

标签: 医疗机构 执法人员 我们成立 严格落实 能够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