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海西州机关党员干部当好“四员”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2-04-09 10:53:37 来源:潇湘晨报

近期全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严峻。按照省州委总体部署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具体要求,州直机关132个党组织1900余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政治机关“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的路上逆风而行,以“四员”身份擦亮为民底色,守护群众安全。

用好信息技术,当好暖心“安全员”。数据跑在前,党员干部紧随其后,州公安局、州工信局、州卫健委三个部门党组(党委)制定实施《海西州公安、工信、公卫“三公(工)”融合工作机制(试行)》,探索实行“坚决不过夜、公安机关开展二次核查、卫生部门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下发” 的“123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人员排查专班工作力量,整合公安、工信技术和卫生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省内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快速精准锁定目标人群,累计排查疫情发生地来州返州人员5872人,排查通讯大数据人员信息15035条,有效地降低了传播风险。

做好行业工作,当好群众“服务员”。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行业工作为着眼点,做好服务工作。州交通运输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商务局等部门持续加强本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针对在“两站一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工作人员,要求落实佩戴口罩、定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环境消杀以及开展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全员健康管理。今年以来,全州累计进行人群核酸检测60.87万份、环境核酸检测0.81万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摸排进家入户,当好防疫“守卫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按照机关党组织、党员 “双报到”工作要求,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摸排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舍小家、顾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年3月,州生态环境局党支部30名党员按照建设路社区疫情防控统一安排部署,本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第一时间深入德令哈市晨兴一期对108户住户开展疫情防控入户调查摸排工作,详细掌握住户的基本信息、外出情况、返州时间、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并向住户讲解中高风险区返州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了党组织力量压到一线,广大党员沉到一线,防控责任落到一线。

用活媒体平台,当好群众的“宣传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舆论宣传为有效应对疫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州委宣传部16名党员组成疫情舆论引导工作专班,强化网络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便民信息网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密接人员行动轨迹及相关人员核酸检测成果。积极发挥应急广播、LED显示屏、防疫宣传车等宣传载体作用,推动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防疫科普知识等信息走进千家万户,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海西党建)

标签: 第一时间 党员干部 充分利用 疫苗接种 广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