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公司楼下车站门口走几步路就把核酸做了

2022-04-09 05:35:12 来源:潇湘晨报

市民在成都火车南站站前广场的便民核酸采样方舱做核酸检测

“人多不多,要排好久?”“周围有没有采样点,最近的在哪儿?”说起做核酸检测,市民最关心的不外乎这些。

在成都,这些问题很容易找到答案。为了方便市民做核酸检测,相关部门大幅度增加了全市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尤其是企业、学校、工地、商贸、写字楼等重点场所,服务点几乎成了“标配”,“公司楼下、车站门口,到处都有采样点,走几步路就把核酸做了,方便得很!”一位市民说道。

那么,各个便民服务点运行情况如何?群众是否满意?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日走访了我市部分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

点位1:学校

接个娃娃顺便就把核酸做了

上午9点4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金楠街的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此时核酸检测正在有序进行。这个服务点位于综合体一层通道里,位置绝佳,太阳晒不到,下雨淋不到,可以随时开展工作。

此时,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佩戴好口罩,排成两列,按照地面上黄点提示,自觉保持一米间隔,依次接受采样。据介绍,这个点位每天平均采样人数大概是1000人,最多的时候可以达到6000人。

记者注意到,这个点位靠近川大附中西区和晋阳小学,直线距离不过两三百米,如果师生、家长想来做检测,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前几天清明节放假,我就带娃娃在这做的,人不是很多,排了不到十分钟就做完了。”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离学校近,一些家长在接送娃娃时,可以顺便在这里做,节约时间也很方便,“这附近还有很多商家、小区,大家都可以在这里做。”

点位2:车站

采样方舱全程“零接触”服务旅客

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火车南站广场,这里的服务点是便民核酸采样方舱,两位检测人员正坚守在舱体里,为市民提供服务。

这种便民核酸采样方舱用起来很方便,市民通过手机扫码登记信息完成缴费后,检测人员通过采样窗口上的两个小口,将双手放入密闭的长臂胶手套中对市民进行核酸采样,不但全程“零接触”,采集效率还很高。

据记者观察,这个点位距离火车南站很近,附近还有地铁站,前来检测的很多是来往的旅客。市民朱先生刚刚去车站买了票,发现这里有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就顺便来做了,“这两天要出趟远门,本来就要做核酸检测,没想到车站门口就有服务点,太方便了!”他认为,在车站设置采样点,是真正为群众着想的做法。

点位3:写字楼

双子塔下员工“组团”测核酸

在交子大道附近的一块广场上,设置着一个便民核酸采样方舱,它就在金融城双子塔脚下,被好几栋大型写字楼环抱着,虽然“个头”不大,却肩负着给周边写字楼员工、社区居民、商家等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任务。

上午11点,记者来到现场时,10多位市民正在有序排队,按照流程接受核酸采样。他们大都是周边写字楼的员工,不少人相约一起来做核酸检测。“对于经常出差的人来说,公司楼下就能做核酸检测,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某公司职员张女士说。

检测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点位中午和晚上下班时段的人相对多些,“这两天平均每天是700—800人的采样量,基本都是写字楼的员工。”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摄影 李冬

标签: 便民服务 这个点位 火车南站 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