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茫崖一季度保持旅游开门红

2022-04-09 10:38:53 来源:潇湘晨报

早春回暖,万物复苏。海西州茫崖市文化旅游工作再续精彩,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稳中求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2022年一季度茫崖共接待游客16.3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4%;实现旅游收入7951.03万元,同比增长52%,其中品牌景点茫崖翡翠湖、艾肯泉、冷湖火星营地冬春持续开放,接待游客4679人次。

“恶魔之眼”艾肯泉。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供图

围绕生态旅游和研学旅行,一季度本地居民就近游明显增多,省内外旅行社前往茫崖或网上推出本地线路,主要围绕柴达木盆地环线、进疆进甘进藏线路做文章。地表星辰、蓝洞、雪山沙漠、土星环、冷湖天文观测基地省道入口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天文科普、地学研学新业态引起游客的广泛关注。

一季度,茫崖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文化旅游宣传力度,推出省会西宁每日开通茫崖列车,揭秘“星光大道(地表星辰)”,追梦最美星空等旅游话题在省内外主流媒体系列报道,全面提高了茫崖的知名度。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参加海西文化旅游重庆推荐会,认真准备了原创旅游歌曲、推荐词和文创产品。3月底,茫崖市党政代表团赴格尔木市考察学习,双方文化旅游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格尔木、茫崖、若羌三地一线丝路游、昆仑游紧锣密鼓开展前期准备。

西宁-茫崖列车。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供图

一季度,精心谋划文旅项目,稳步推进“项目攻坚年”既定目标。3月底,茫崖市游客馆、游客集散中心重点项目按时开复工,拉开保障增长的序幕。文旅部门持续发力,积极争取和申报项目,岁末年初和一季度新争取项目专项投资1100余万元,千佛崖景区建设、冷湖科幻民宿等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其中,省级专项310万元的4D影院项目,浙江援青125万元的城市书吧项目、98万元的旅游乡村振兴项目落地,成为增长动力源泉。

(来源:人民网)

标签: 稳步推进 广泛关注 前期准备 星光大道 生态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