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均为阴性!黔西南州兴义市、义龙新区重点区域第三轮、其他部分区域第二轮核酸筛查结果

2022-04-09 12:22:05 来源:潇湘晨报

2022年4月8日,兴义市、义龙新区完成重点区域(敬南镇、顶效火车站)第三轮、其他部分区域(涉及则戎镇、猪场坪镇、万峰林街道、泥凼镇、七舍镇、桔山街道、黄草街道、兴泰街道、下五屯街道)第二轮共计83784人的核酸筛查,结果均为阴性。

4月2日以来,黔西南州“4.02”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共对兴义市、义龙新区重点区域及其他部分区域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采样242962人次。从4月2日至4月8日,兴义市、义龙新区群众自行前往医院开展核酸检测,采样245964人次。共计核酸检测采样488926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专家研判,兴义市疫情整体可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群众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扎堆、不集聚,不信谣、不传谣,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外出。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公民如果没有履行相应责任义务,导致传染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防控政策,主动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咽痛、肌痛、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向乡镇(街道)或村(居)委会报告。

让我们携手同心、并肩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黔西南州“4.02”新冠肺炎

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2年4月8日

编辑 武芮西编审 赵宏斌 罗玮来源 黔西南州“4.02”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标签: 黔西南州 下五屯街道 第一时间 依然严峻 携手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