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莱西至荣成高速铁路“四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22-04-09 05:51:26 来源:潇湘晨报

4月8日10时,莱荣高铁(莱西至荣成高速铁路)“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接触网第一杆在莱阳市团旺特大桥成功组立。

莱荣高铁“四电”系统集成及相关工程,包含通信、信号、电力变电、接触网及设备房屋等工程,其中:接触网支柱安装7986根,线索架设525条公里,光电缆敷设943条公里,通信铁塔组立67座。接触网第一杆的组立,标志着莱荣高铁“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正式开工。

施工中,运用BIM技术,建立“四电”工程全系统模型,提高施工效率;使用智慧项目管理平台,通过视频平台监控系统,时时监控现场关键工序、关键工点,实现管理的信息化。

2022年是莱荣高铁的建设关键年,在筑牢防疫安全线的前提下,现场紧抓当前春季施工黄金期,各项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截至目前,莱荣高铁站房工程桩基础完成40%,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完成,箱梁预制完成60%、箱梁架梁完成45%,路基土石方完成90%;隧道开挖完成70%,13座隧道中,4座已顺利贯通;无砟轨道已全面开工、预计2022年底基本完成,并开始铺轨。伴随着“四电”工程的开工,莱荣高铁线上工程进程进一步加快,各项控制性和重难点工程均按计划有序施工,全线进入了全面大干的关键时期。

新闻链接

莱荣高速铁路,简称莱荣高铁,位于山东省胶东半岛南部沿海地区,线路西端起自青岛的莱西站(原莱西北站)向东经烟台莱阳市、海阳市、威海乳山市、文登区,东端至青荣城际荣成站接轨,全线设莱西站、莱阳南站、海阳站、乳山南站、威海南海站、文登南站、荣成站7座车站。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报道)

标签: 高速铁路 系统集成 的前提下 路基土石方 关键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