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价值45000元武陟县为志愿服务队捐赠防疫物资

2022-04-08 21:52:43 来源:潇湘晨报

映象网讯(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孟宪超 通讯员 成睿 王新)4月7日,武陟县举行防疫物资慈善捐赠仪式,为应急救援协会、斑马应急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捐赠迷雾机、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医用口罩等价值45000元的防疫物资。据了解,该批物资由县委宣传部、县慈善协会、县民政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多方渠道筹集资金,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疫情发生后,武陟县应急救援协会、斑马应急救援队、蓝天救援队为代表的社会组织闻令而动、担当作为,为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做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陟县应急救援协会第一时间组织12名理事分工包片,发动志愿者对嘉应观、小徐岗、化肥厂三个高速口车辆检测点及云台大道修武县界检测点等地进行消毒消杀。每到一处,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科学对比药液,认真细致消杀,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坚实保障。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武陟县斑马应急救援队积极响应号召,连续数日组织300余名队员赶赴三阳乡、大虹桥乡、谢旗营镇等80余个村防疫一线,协助医护人员开展6轮全民核酸检测等工作。队员们与工作人员一起组织群众分组按顺序进行核酸采样、信息采集登记,确保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快速进行。

武陟蓝天救援队在该县抗击疫情最关键的10多天里,出动队员达3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64小时。武陟蓝天救援队负责人表示“我们愿意成为武陟县一抹‘天空蓝’,愿意用我们的真心守护人民群众,用温暖和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努力成为武陟公益事业一道熠熠生辉的风景线。”

标签: 应急救援 实际行动 人民群众 的情况下 大虹桥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