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通州区开展全区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2022-04-08 19:01:58 来源:潇湘晨报

为进一步降低全 区鼠类密度,减少鼠类的危害,预防和控制我区鼠传疾病的发生,根据北京市爱卫会的统一行动要求,通州区爱卫会组织全区采取专群结合的方式于2022年3月28-4月1日开展了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⑴ 区爱卫办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春季统一灭鼠活动的通知》(通爱卫发〔2021〕2号)统一部署春季灭鼠活动,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国家卫生区范围内的重点区域进行新一轮的鼠站、鼠洞排查、地井投放鼠诱饵作业。组织第三方监测公司对统一灭鼠活动效果进行抽样监测,检查防制效果,查缺补漏。

⑵ 各街道乡镇对本辖区进行全面鼠害调查,排查可能的鼠类孳生环境,号召辖区内社区(村)、居民结合周末卫生日活动广泛开展了环境治理工作,清除越冬垃圾和死角,消灭鼠类孳生地,有效封堵通向室内的缝隙、孔洞等,从源头控制鼠类危害。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在各社区开展灭鼠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灭鼠活动的认知度、踊跃度。

⑶ 各成员单位纷纷在本单位开展清除鼠类孳生环境等灭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单位厨房、库房、沟渠、厕所、垃圾桶等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整治,采取垃圾日产日清,定期消毒等措施,切实消灭鼠害。同时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载体大力开展灭鼠、传染病防治等宣传,及时向本单位干部职工传达消毒灭源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和重要意义。

此次春季统一灭鼠活动全区共发动627个社区(村),17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500余个餐饮商店、29个农贸市场,出动专业人次1217次、环境治理759次、开展宣传活动38次,排查地下井管7038余处、公共绿地149130延米、布放灭鼠毒饵站21389个,累计投放鼠药2715公斤。强化了各类公共场所的病媒生物防制,降低了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风险。

标签: 新一轮的 专群结合 多种形式 线上线下 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