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2022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2022-04-08 18:53:41 来源:潇湘晨报

四川在线记者 张彧希

为加快培育四川工业设计创新体系,进一步提升四川省工业设计在全国创新版图中的战略地位,4月8日,“设计·向未来”——2022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今年的大赛主体赛按8个类别征集作品,即装备制造类、医疗与健康类、数字智能信息类、消费精品类、乡村振兴设计类、家具家居类、文创类、未来之星类。专项赛则首次聚焦服装领域开展服装设计专项赛,具体类别包括职业装产品设计和时尚服装设计两大类。面向国内外的企业、设计师及高校师生等,征集优秀参赛作品。

为进一步提升大赛平台的对接力和影响力,大赛围绕推进设计与制造融合,以成果转化为重点,特别设置5个工业设计与制造融合激励奖,在已经进行成果转化、并在市场上占有一定份额的工业设计产品里优中选优,用于奖励省内制造业,特别是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原创产品设计创新成效显著的企业,每个奖励金高达20万元。

在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方面,大赛将积极开展设计赋能产业集群、设计赋能重点企业等多项特色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活动。在活动期间,围绕“5+1”产业企业需求,组织设计师、各大高校设计专业师生深入市州、园区(企业)开展服务型制造暨工业设计进市州、进产业集群,开展线下对接及产教融合“训练营”活动等。同时,还将组织川渝优势产业成果对接,川渝两地高校开展设计作品产业化应用的研学与实践,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展开对接活动。

标签: 工业设计 产业集群 产品设计 重点企业 积极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