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防控责任站好疫情防控“第一班岗”

2022-04-06 09:43:00 来源:潇湘晨报

近期,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发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率先顶上站好疫情防控“第一班岗”。

一是靠前指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系统共26个基层党组织、995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党员814名,非党员181名。共组织15名党员向社区报到,设立党员责任区22个,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40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中有42个为双职工家庭,14名工作人员面临子女升学。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交通行业人员化身战士,成为保护阜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最美“逆行者”。

二是全面落实层级“点长制”。3月13日以来,全市各县、市区“三站一场一口”和国省干线、县乡道路陆续设置68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各防疫服务点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部署,克服种种困难,始终坚守全市防疫“第一哨”,安排值班点长调度指挥,落实24小时分班制,协调车辆分流、“两码”查验、重点车辆及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等任务。同时明确1名带班负责人协助值班点长开展工作。截至目前,阜城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服务点(颍淮大道、阜阳南、阜南、阜阳东、袁寨)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765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350辆次,查验车辆250116辆次。

三是增力量优流程备物资加强“哨口”防守。为精准把握要求,切实做到“一精准两凡是一禁止”,突出“四早”要求,确保一个不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交通部门各方协调增派工作力量,充实到全市各交通防疫服务点,有效缓解疫情查验和核酸检测压力;优化查验流程,确保全过程便利高效,缓解不必要的交通拥堵;备足防疫物资,配齐防护用品,加强查验人员防护知识培训,定期对查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查验人员自身安全。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交通人,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时,怀着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必胜的信心,逆行出征,日夜不休奋战在防疫最前沿,在“前哨”阵地树起了光辉的旗帜。在有责任、有担当的交通人时刻坚守下,大家并肩作战勇“疫”逆行,定能点亮胜利曙光、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标签: 工作人员 人民群众 全面落实 开展工作 交通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