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严抓安全不松劲排查隐患保平安北石槽镇严抓节前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4-06 10:07:00 来源:潇湘晨报

为进一步加强清明期间社会平安稳定,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镇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北石槽镇按照“统一部署、镇村联动、以点带面”的思路,全力以赴排查各项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严抓安全 排查隐患

01

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经营清明祭祀用品商家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临街经营商户不得占道经营,向商户宣讲清明期间防火安全,不得售卖烧纸,切实提高商户防火安全意识,杜绝违规经营。

02

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对镇域企业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检测、消毒设施等工作开展检查,认真查看了各企业防疫举措、物资运输储备等情况,要求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上继续绷紧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03

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重点对各区域内部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是否按要求配置,是否私拉乱接电线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04

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对镇域企业存在的封闭或者部分封闭,与外界相对隔离,出入口较为狭窄,自然通风不良的有限空间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及管理台账、安全警示标志等进行检查。

05

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餐饮行业、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生鲜冷冻食品专项检查,重点针对生鲜冷冻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要求经营管理者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不售卖来路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确保来源合法,渠道清晰。

标签: 工作人员 行政执法 北石槽镇 疏散通道 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