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三大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 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疗、软件研发等领域

2022-04-06 08:55:3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成都市近日举行建圈强链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协议总投资826亿元,涉及航空发动机、绿色低碳、新型显示、创新药等重点产业链。其中,成都高新区签约落户2个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1个世界500强项目,分别为高金富恒全国第二总部及生产基地、创诺集团西部总部及创新研发产业基地和中国电信卫健产业全国总部基地,投资总金额148亿元,将投建光学材料生产线、CDMO平台与生物药制剂基地,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医疗平台,为该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提供强链补链支撑。

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共有3个“重量级”项目签约落地,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疗、软件研发等领域。总资产逾百亿元的高科技产业集团——高金富恒集团拟在成都高新区投资87亿元建设全国第二总部。

高金富恒集团将携手控股企业——国内绝缘、光学膜行业的龙头企业、四川上市公司东材科技一起入驻成都高新区-郫都区合作共建区。“东材科技拟建设成都创新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投建光学聚酯基膜、超薄聚丙烯薄膜等生产线,产品应用于平板显示、消费电子、新能源等领域,可为京东方、中电熊猫和比亚迪等知名企业进行配套,从而有利于完善本地产业链,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实现关键性原材料的本

土化供应。”高金富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海涛说。

作为2020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上海创诺医药集团将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投资30亿元成立西部总部及创新研发产业基地。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落户是对区域“创新药”产业链的加强与补充,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增强产业链的根植性和竞争力。

“成都正在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而我们卫健产业有着数据体系、信息共享等优势,双方需求契合,所以我们决定将这块业务落户到成都高新区。”中国电信集团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集团拟整合集团内部资源,将现有卫健产业业务板块整体迁入成都,打造中国电信卫生健康产业数字化全国总部基地,面向全国集约推动卫生健康产业数字化建设,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为核心,打造国内领先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公共卫生服务、智慧医院及数字化诊疗三大平台。

为推动产业建圈强链,成都高新区明确未来五年推出总计3000亿元产业基金,广泛征集产业发展“合伙人”。其中,今年将设立600亿产业基金,40%的规模投向电子信息产业,20%投向生物医药产业,20%投向新经济产业,20%投向包括现代服务业及未来产业在内的其他产业,尤其将聚焦硬核科技和先进制造业项目,进一步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成万)

标签: 三大项目 成都高新区 电子信息 生物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