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中阳警方“一村一警”筑牢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2022-04-03 15:16:01 来源:潇湘晨报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全力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4月2日,中阳县公安局召开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部署会。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续澎奇出席会议,在家局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阳县公安局关于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安全保卫的实施方案》。按照县委、政府关于护林防火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中阳县公安局实行“一村一警”警务模式,抽调全局民辅警通过联合宣传、联合巡逻、联合处置的三联行动,压实护林防火责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规野外用火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二要开展隐患排查。要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乡镇、村(居)委认真开展护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好清林边、清地边、清路边、清隔离带、清坟边、清农田剩余物“六清”措施,对易燃物进行大规模清理,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对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扫,杜绝烧纸、烧香、吸烟等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最大限度避免火灾事件和事故的发生。

四要筑牢防疫屏障。要严把疫情输入关口,引导群众以踏青遥祭、网上祭扫等文明的缅怀形式阻止疫情传播。配合相关部门扎实做好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核查预警、流调溯源等管控工作,确保返乡人员返回后当天知晓、当天实施健康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社会面屏障。

五要强化交通管理。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强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所有路段交通畅通、有序。依法查处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危险驾驶犯罪行为,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六要加强舆情管控。严格落实7×24小时网上巡查机制,加强网上舆情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力度,做好案事件源头舆情引导,严厉打击防范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

七要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对违规违法用火行为重拳出击、顶格处罚,做到见火就抓、见烟就罚、见灰就查,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同时,要严明队伍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严格“枪、酒、车、密、网”管理,确保队伍不发生问题。

会后,抽调的100名民辅警立即奔赴全县各乡镇村(居)委开展护林防火工作,确保“禁火令”落到实处。

标签: 严格落实 社会治安 相关部门 严厉打击 移风易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