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民警救助受伤鸟类,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2-04-03 11:33:12 来源:潇湘晨报

4月1日9时许,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浓江边境派出所教导员王继聪和民警王泽在抚远市浓江乡生德库大坝巡逻执勤时,发现路边草丛中有一只受伤的鸟落在了旁边的草丛中,民警走上前发现它的右侧翅膀受伤了,因不能正常飞行正在低声哀鸣。这只受伤的鸟体长60厘米左右,黄色的喙前尖呈黑色,头顶至后颈棕褐色,耳羽黑褐色,上体具有黑褐色羽干纹,腹部呈白色,腿部呈粉红色,尾较长,呈叉状。

教导员王继聪立即与黑龙江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取得联系,在描述了受伤鸟的体貌特征后,三江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告知该鸟应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鸢,民警随即将受伤的黑鸢鸟送至保护区进行救助。保护区工作人员和民警为这只受伤的鸟提供了水、食物、休息屋,还对其受伤部位进行清理消毒。经过鉴定确认,这只受伤鸟确实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鸢。

黑鸢主要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荒原和低山丘陵地带,也常在城郊、村屯、田野、港湾、湖泊上空活动,偶尔也出现在2000米以上的高山森林和林缘地带,可能是由于迁徙期停留在抚远浓江乡地区。保护区工作人员对民警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示感谢。这只黑鸢将在治愈后重新翱翔蓝天。

警方在此提示广大人民群众,当您遇到受伤、行动不便的野生动物时,请将动物妥善安置,并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或送到野生动物救助站。同时也警告那些猎捕者,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转自:中国日报网)

标签: 野生动物 中国日报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工作人员 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