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最闪亮的坐标」刘胡兰英雄民兵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04-03 15:46:12 来源:潇湘晨报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记者 刘婕)4月2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文水县人武部组织刘胡兰英雄民兵班赴刘胡兰纪念馆开展“弘扬胡兰精神,当好胡兰传人”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上午九时,刘胡兰英雄民兵班全体战士参观了刘胡兰史迹陈列馆,从“风雨中成长、烈火中永生、永恒的精神”三个部分回顾了刘胡兰短暂而光荣的一生,深刻感受刘胡兰烈士生前的感人事迹。

随后,在刘胡兰雕像前庄严地踏着礼步献上花篮,重温入队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意。最后全体队员肃立,默哀鞠躬,怀着崇敬的心情清扫整理、瞻仰烈士墓、依次献花,以表达对英雄无尽追思和无限敬意。

第二十三任班长李娜说

“要把清明节扫墓活动作为悼念先烈、守望传承的一种方式,并始终坚持下去,此次清明祭奠,激励了我们全体队员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用一生去实践对烈士精神的传承,也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奋斗目标,缅怀过去,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据了解,文水县人武部每年都组织刘胡兰英雄民兵班赴刘胡兰纪念馆开展祭奠活动,进一步筑牢队员信仰之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先烈无畏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刘胡兰纪念馆 实际行动 精神状态 奋发有为 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