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刘洪建:工作再细致行动再加快管控再严格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2022-04-03 09:41:39 来源:潇湘晨报

掌上春城讯4月1日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省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市指挥部各工作组和部分县(市)区、开发(度假)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以视频短片形式通报了对部分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暗访情况。会议要求,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回头看”,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连日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懈怠、不松劲,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做到工作再细致,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理念,细之又细抓好密接、次密接以及社会风险排查,加强重点人员跟踪管理,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要做到行动再加快,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着力优化工作流程,有效提升风险排查、信息推送、管控措施落实效率,特别是要针对重点人群建立专门核酸检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切实做到快采、快运、快检、快报,实现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做到管控再严格,统筹资源和力量配备,强化重点涉疫地区来(返)昆人员管控措施,坚决做到严查、严控、严防,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守护好市民健康。

刘申寿、徐晓梅、李康平、周红斌、杨东伟、孙杰、徐云、赵波、陈伟、郭希林参加会议,夏俊松主持会议。

昆明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吴泽明

责编:杨芮

编审:沙兰梅

标签: 不折不扣 昆明日报 举一反三 落到实处 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