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

2022-04-03 12:44:18 来源:潇湘晨报

3月31日晚,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新密市领导程洋、张治怀、卢书选、王鲁明、岳伟、刘军杰、杨翔、秦召玉、贾昊、李静等参加会议。

陈春梅指出,针对本轮疫情特点,要围绕防输入、早发现,确保一入即知、一入即管,在严格落实原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按照省委、郑州市委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防控和管控措施。

一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在坚持一天两调度的同时,县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系乡镇和分管行业,乡镇干部要联系村、社区,行业干部职工要深入到工厂门店,进一步压实基层疫情防控责任。二是要织密基层网格,划小单元,要发挥党员联户作用,滚动开展敲门行动、拉网式排查,摸清辖区人员基本信息、健康码、行程情况和返乡意向等,要严格落实返密人员报备,确保返乡人员人头清、位置清、状态清。三是要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查清漏洞、补齐短板,重点对货运物流、洗浴足浴、农贸市场行业和区域加强管理,对于市区和产业集聚区人员高流动区域开展人员管控、行业清查、乱点治理。四是要快速落地查人,严格落实返乡申报、全员盘查,对于接收到的推送信息、红黄码人员要第一时间定位,各乡(镇)、街道要建立一支高效运转专班,确保用最快时间将重点人员管住、管好;要加强8个卡口附近的区域巡查、检查,防止返乡人员、货车司乘人员等逃避查验,造成失管漏管,进一步兜牢依法防控底线;要充实卡口值守人员,加强培训力度,确保准确掌握各级防指最新防控措施和文件精神。

陈春梅要求,全市上下要提振精神,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压实责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召玉对入豫货车司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副书记张治怀对全市城中村、安置过渡区开展“大排查、大宣传、大行动、大管控、大督查”行动进行安排。

会前,与会人员在新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听收看郑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标签: 市委书记 进行安排 严格落实 产业集聚区 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