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诞下健康宝宝

2022-04-02 21:15:23 来源:潇湘晨报

长春市民王女士是一名准妈妈,她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3月26日,王女士住进吉林省人民医院11病区进行治疗。

长春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吉林省人民医院11病区为新冠肺炎确诊孕产妇专治区。考虑到王女士有随时生产的可能性,医院专门成立负责小组,从心理辅导、生活照顾、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制定应急预案。

3月31日,专家组决定对王女士实施剖宫产终止妊娠。11时10分,麻醉科、手术室、新生儿科等团队快速到位,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唐佳松与省专家组成员、吉大二院妇产科主任吴富菊共同主刀,为王女士进行剖宫产手术。11时45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名重3500g的健康女婴顺利降生,并被立即送往新生儿科进行专门护理。

这台手术填补了吉林省疫情防控期间新冠肺炎确诊孕妇剖宫产手术的空白。唐佳松说,为孕妇和胎儿保驾护航,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一名妇产科医生毕生的责任与使命。

来源:长春晚报全媒体记者 孔令辉 通讯员 徐梦晗 吕小娟

标签: 新生儿科 吉林省人民医院 检测结果 的可能性 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