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示范引领促成长——德阳市罗江区略坪小学开展优秀教师展示课活动

2022-04-02 18:26:29 来源:潇湘晨报

为更好地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打造精品课堂。近日,略坪小学开展了语数优秀教师展示课活动。

活动中,优秀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首先在新课程理念方面,授课时得到了很好的落实。课堂中,充满着生机和活力,体现着学生是教学的中心、分层次教学、任务型教学、情景探究等全新的课堂教学理念,对于知识传授来说或迁移或自然生成,绝不是灌输。使学生对知识重点的理解、难点的把握很有效果。其次,在课堂的实效方面。老师们对课件设计和制作很有功底,对本节的知识传授起到了有效的辅助和补充作用。优秀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充分发挥,让老师们看到了他们是如何向40分钟要效益的。最后,听课教师在听评课中得到了收获和启迪,教学研讨活动让教师们的认识从感性上升到理性。

本次现场观摩的教学活动,不仅展示了执教老师的教育智慧与教学水平,更是执教老师成熟教育理念和正确育儿观的体现,既为老师们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好机会,又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范例。

标签: 辐射作用 充分发挥 青年教师 们是如何 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