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猎鼠”在行动沭阳:买家“投诉”变“点赞”

2022-04-02 18:08:13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宿迁讯 “真心被沭阳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认真感动了。”

“沭阳的花木,大家放心大胆地买!”

近日,徐州新沂市的网民“默其雨澈”特意发了一条抖音,点赞沭阳县相关部门雷厉风行,并为沭阳花木“代言”。

然而,就在几小时前,网民“默其雨澈”刚发过一条投诉质疑沭阳花木的抖音。从“抱怨投诉”到“感动点赞”,她的态度为何会发生180度大转变?

3月21日中午12时45分,沭阳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在抖音平台发现,有网民发视频反映购买的沭阳花木可能存在品种混淆问题,便第一时间和视频发布人“默其雨澈”联系了解情况。

据“默其雨澈”介绍,她让丈夫陈先生网购绿植“沙漠玫瑰”,结果收货却发觉像“豆瓣绿”,就发抖音视频抱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沭阳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立即将此内容作为花木种苗领域重点问题线索,转办县资规局核查处理,并咨询了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

“看看叶子上有没有毛,应该是‘沙漠玫瑰’。”“不是豆瓣绿,豆瓣绿跟这个完全不一样。”经专家核查确认,网民“默其雨澈”收到的花确实是“沙漠玫瑰”,县资规局工作人员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了网民“默其雨澈”。

“是我没有分辨清楚品种,给大家造成了麻烦。”得知真相后,网民“默其雨澈”才知道投诉错了,再次发抖音视频郑重道歉,澄清事实,并由衷地为沭阳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点赞。

全面及时发现网络投诉信息,是开展执法监督的重要前提。去年以来,沭阳县委县政府要求从沭阳发出去的每一件花木快递上都要张贴印有县相关部门投诉电话和小程序码的“诚信标签”,由县委网信办收集交办,形成投诉、处理、反馈闭环机制。同时,还注重加强网络平台投诉信息收集,县委网信办安排人员开展日常网络巡查,及时发现线索、联动处置,充分发挥网络巡查的“前哨”功能。目前已通过网络收集23条线索,为“猎鼠”行动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信息保障。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花木种苗市场经营秩序,自去年春天开始,沭阳县持续开展以打击花木种苗领域不诚信经营行为的“春雷行动”,严查花木种苗领域各类违法案件,采取法治、自治、德治相结合手段,探索电商诚信体系建设。

今年2月份以来,沭阳县又开展花木种苗领域“2022猎鼠行动”,对不诚信经营行为持续亮剑,继续深入开展花木种苗领域专项整治,瞄准“货不对版”“以次充好”“无证经营”“虚假广告”四只老鼠,以高压态势、雷霆手段,整治不诚信经营行为,让不诚信经营户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市场经营环境,进一步擦亮了“买好花、信沭阳”诚信品牌。(魏欢庆 叶春艳)

标签: 工作人员 沭阳县委 沙漠玫瑰 相关情况 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