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射阳县特庸镇:齐心守“沪”共盼春归全力保供上海“菜篮子”“米袋子”

2022-04-02 17:48:34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江苏网4月2日盐城讯 “疫情期间,我们仁康蛋业每天有近20吨鸡蛋和鸡蛋液运往上海,一天发货2-3趟。”4月1日上午,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仁康蛋业的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生产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行,一枚枚鸡蛋经过严格筛查后,源源不断地下线、打包、装箱,准备发往上海。

仁康蛋业董事长助理贾云飞介绍,仁康蛋业是集蛋鸡养殖、蛋品研发、蛋液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农牧食品生产企业,年产量超过1.5万吨。近期,公司组建“保供上海车队”,同时安排4名党员驾驶员点对点往返上海和特庸镇。

“我们日产量大约在40吨,平常都是发往长三角、北京、四川、成都等地,现在我们把一半的量用来供应上海,主要是青浦、松江两个区,保障上海人民的‘菜篮子’。”贾云飞说。

位于特庸镇工业园内的江苏省食为天粮食仓储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启动应急生产预案,在原粮运输、加工生产、质量检验、设备维护等环节发力,保证供应链不受影响。

“现在大米日加工量不断上升,接近300吨。我们现在每天都要往上海浦东新区运送大米,每趟50吨左右。”食为天粮食仓储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建国介绍,目前大米加工厂一线人员15人驻厂,全自动包装线、半自动包装线、套包流水线,三线齐开同步生产,增加产能20%。“目前就是比较缺运送的车辆,我们正在与物流公司协调,争取更多的车辆和驾驶员,保证大米及时入沪。”

特庸镇副镇长申小军表示,苏沪一家亲,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奋战在一线,努力畅通特庸农产品与上海的绿色通道,助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蔬菜经营大户的产品及时外销,全力保供上海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王栋 杨健)

标签: 有限公司 党员干部 生产车间 生产设备 有条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