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西安高新区2022年“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活动启动

2022-04-02 13:59:28 来源:潇湘晨报

3月30日,西安高新区2022年首场“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实践活动正式启动。随后,高新区各涉审批部门负责同志将定期在综合服务大厅通过“亲自办”“陪同办”等方式为企业群众服务,并现场查找经办服务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全力推动窗口单位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

当天上午的活动中,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魏萍在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企业服务区71号窗口,化身基层“业务员”,为前来办理劳务派遣许可业务的企业答疑解惑,协助企业进行线上申办、提交资料,协同窗口其他工作人员受理审核、录入信息、办结业务后,现场为企业颁发《营业执照》和《劳务派遣许可证》。

“总体来看,高新区审批服务工作初步实现了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但在全流程办理、亲历式体验后发现与企业诉求、社会需求、改革要求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小差距,这也是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经过一天的实践活动,魏萍深有感触地表示,下一步将带领全局同事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努力为企业群众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服务活动,是西安高新区于2021年3月推出的一项政务服务创新举措,是西安高新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最重要一环。该活动旨在通过涉审批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自办、陪同办、帮办代办等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从中发现流程不优、运转不畅、效率不高等问题,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而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增强企业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过去的2021年,西安高新区共计举办了11场“一把手走流程 坐窗口”活动,先后为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近40件。特别是围绕项目申报施工许可、申请架空线缆落地、办理相关证照等事宜,实实在在为企业和项目解决了一些难点和痛点问题,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按照西安高新区2022年“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活动安排,下一步,西安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也将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通过常态化、高质量的实践服务活动,不断优化完善活动流程和运行机制,及时追踪活动发现的堵点和问题,全力满足企业群众对审批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通讯员 鲁维 杨皓)

标签: 西安高新区 劳务派遣 服务活动 实践活动 审批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