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雷霆出击!扬州警方捣毁一为裸聊敲诈洗钱的犯罪团伙

2022-04-02 13:46:25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扬州高邮警方通过深度经营、雷霆出击,成功捣毁一为裸聊敲诈提供洗钱的犯罪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现场扣押银行卡200张、移动手机27部。初步统计,涉案流水6000余万元!

案件回顾

2022年2月12日,扬州高邮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和“网友”裸聊后被敲诈。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该案进行侦查。

民警通过串并梳理、深度研判,一个以郭某、罗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负责为境外裸聊敲诈洗钱。

警方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在上海、昆明、玉溪等地同时收网,成功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郭某、罗某某等人自2022年2月起,与境外实施裸聊敲诈的犯罪团伙共谋、分工协作。在明知转账资金系违法犯罪所得的情况下,于云南多地,通过网络发布“高薪日结”的信息,使用他人银行卡通过网银转账、ATM机取款等方式,帮助犯罪分子洗钱并收取服务费用。

目前,该案1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小苏提醒

网络世界诱惑多,在日常网络社交活动中,如果遇到有陌生人主动添加好友,不轻信不接受对方的“激情”邀请,不安装陌生人发来的APP链接,看牢自己的个人隐私,遭遇诈骗或敲诈行为立即报警求助。

素材来源:扬州网警

江苏网警综合整理编辑

常州网警 在您身边

标签: 犯罪团伙 犯罪嫌疑人 雷霆出击 犯罪分子 添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