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马坡镇召开2022年接诉即办考核新规调整培训会

2022-04-02 12:24:02 来源:潇湘晨报

3月31日,马坡镇召开2022年接诉即办考核新规调整培训会。马坡镇党委副书记郭文韬、四级调研员董成俭出席会议,各科室、各村(居)接诉即办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四级调研员董成俭主持。

会上,市民诉求处置中心负责人韩红波对马坡镇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分析。随后,从“接诉即办”考核办法的内容变化、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对调整后的“接诉即办”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根据马坡镇实际情况及特点,结合新规各项规定对2022年“接诉即办”工作及近期热点事件,进行分析并作出调整。

四级调研员董成俭提出,一是各科室、村(居)要高度重视“接诉即办”工作,“接诉即办”工作事关百姓福祉,各科室、村(居)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上见行动、见成效。二是要学深悟透考核新规,深化主动治理,及时回应、有效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提高办件的“见面率”,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镇党委副书记郭文韬强调:

一、各科室、村(居)要持续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尽快学懂弄通“接诉即办”工作考核新规,厘清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掌握新规、精准发力,推动“接诉即办”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科室、村(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力合作,协力办单,在规定时间内答复解决,提高“接诉即办”工作的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推动基层治理、为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三、要用心用情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紧扣群众的“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找准“急难愁盼”,高质高效将每一个诉求办到群众心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近期热点 通力合作 劲往一处使 为民服务 守土有责